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电动车电池换新有困惑?听听超威师傅怎么说
发布时间:2019-08-21 14:34:57
关键词:关键词:超威电池

  “电动车电池坏了,维修还是换新呢?到底哪种方式更可取呢?”,对于这个疑问,让我们看看这位有着10年修车经验的超威师傅怎么说?

  电动车由于方便、快捷,已经成为千家万户必备的交通工具。电动车的电池关系到电动车是否有劲以及续航能力等方面,所以电动车的电池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有多年经验的超威师傅告诉我们说,电池换不换新,得从这三个方面来分析:

  一、维修条件

  以超威师傅的经验来说,单节电池故障或电池充鼓是导致电池坏了的主要原因。其中单节电池故障,只要找到同电压、同电流的小电池就可修复电池故障,但是实际操作却很难实现,因为电池都是成组出现,无法更换单节电池。另一种情况是电池充鼓,这种情况一般是不可逆的。这两种情况下最好选择换新。

  二、维修难度

  超威师傅提醒您,维修电池要求较高,不如换新。为什么这么说呢?虽然电池的构造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其仍要求维修人员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目前很多的维修师傅对这方面知识掌握得并不深入,若是判断错误,可能还会引起其他配件故障。

  三、维修效果

  超威师傅说,维修后的电池,可能再次出现问题,不如换新。电动车电池都是有一定的充放电次数限制,一般情况下损坏,选择维修后,电池只会短暂的复苏,而使用一段时间后,电动车又会出现跑不远等情况。

  平时你在电动车电池坏掉之后,是不是也产生过这样的疑惑呢?看完超威师傅的分析,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必过于纠结换新还是维修,加强对电动车电池的保养,才是延长电动车电池使用寿命的王道。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