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从手工到机器人,超威电池推动产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9-08-21 14:31:00
关键词:关键词:超威电池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已达23.8亿美元,截止至2018年,规模达到87.4亿美元。中国机器人占全球机器人比重也逐年上升,2017年占比26.97%,2013-2018年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年均增速接近30%,智能机器人还在蓬勃发展,超威电池在时代的变革中从未停止脚步。

云图片

  “推进‘机器换人’,同等条件下原来需要用工76人,现在只需要16人,同时产能提升25%,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也大幅提升。”超威集团山东公司生产车间内,正上演着一场“机械”革命。超威引进的先进智能化设备于今年2月正式上线,一条生产线仅16人就承担起日产1万件电池组装任务,这是技术创新带来的奇迹,而这仅是超威智能制作的一小部分。

  在数字经济发展的背景下,超威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推进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初步建立起了从生产端、供应商、销售商再到回收端的全产业链大数据管理中心,为超威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机器管人、机器换人’,从而推动生产方式的转变。如我们的锂电自动化生产车间运用了先进的智能设备和信息系统,通过智能算法和精准分析,可以实时检测和控制参数,节省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质量。”超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时说道。

云图片

  在超威,智能化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提升产品质量,用心做好产品的同时,超威成功探索出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转型升级奠定了基础。未来,超威将继续以智能制造为引擎,把集团打造成新能源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如火如荼的现在,超威电池也正抓住机遇,继续大步向前走去。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