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废旧电池回收难 超威电池怎么样响应国家号召
发布时间:2019-07-05 15:28:00
关键词:关键词:超威集团

  电池产业具有高污染属性,对市场保有的电池类产品进行回收并进行二次利用是保护环境、废物利用的最佳方式。目前电池市场占有率较高的超威集团怎么样对待废旧电池回收的问题呢?


  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电动自行车市场保有量已经超过2.5亿辆,其中较大比例的电动车采用铅酸蓄电池作为动力电池。而时下虽然政府职能机构一直在号召电池回收体系的正规化、完善化,但铅酸蓄电池依然面临回收难的问题,超威集团作为铅酸电池产品的主要提供商之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废旧电池回收机制。



  超威集团怎么样进行废旧电池回收的呢?为了增高废旧电池的回收率,超威集团立足于自己在电池产业内的影响力,成立了“国家环境保护铅酸蓄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技术中心以相关法规和制度为基础,将铅酸蓄电池的回收机制进行完善,形成了一个绿色环保的、具有良性循环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


  为提高对市场保有的铅酸蓄电池的回收效率,超威集团建设了全生命周期的物联网,用目前资源共享能力和效率极强的物联网技术对自己所建立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进行监控和管理,超威集团为此在全国成立了14家分公司来支持该体系的正常运作,14家分公司与超威集团的营销网络紧密连接,以几千家的联营商和几十万家的终端商为基础,实现了高效的裂项回收。



  超威集团经市场调查发现,废旧电池之所以回收难是因为70%的废旧电池流向了“小散非”企业,这些企业往往技术不够成熟,对环境造成破坏风险。超威集团怎么样应对这种状况呢?超威集团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发动联盟企业共同推进绿色公益链建设,联盟企业杜绝采购非法冶炼场的产品,没有销售也就没有了“小散非”的回收,铅酸蓄电池的污染风险就可以被控制。


  超威集团怎么样?从响应国家号召建立废旧电池回收体系便可看出一二。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人去做,政府只能呼吁和管控废旧电池的回收过程,真正的实施依然需要企业来完成,超威集团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建设完善的废旧电池回收体系这一举措,利国利民。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