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全生命周期管理!助力超威集团回收废旧蓄电池业务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4:55
关键词:关键词:超威集团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通知,将开展铅蓄电池生产企业集中收集和跨区转运试点工作,新疆超威梯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符合条件并获得废旧铅蓄电池收集许可证。

云图片

  超威集团是已经发展21年的国内知名电池企业。1998年在浙江省长兴县的一个家庭式小作坊开始,到2010年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到如今在全球拥有19家研发机构和108家子分公司的大企业。超威集团多年来致力新能源事业的发展,秉承“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使命,大力发展废旧铅蓄电池回收事业。

  2015年起超威集团成立建成“国家环境保护铅酸电池生产和回收再生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努力探索铅蓄电池生产、回收、再生领域的污染防控体系和措施。

云图片

  2017年起超威集团相继在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西等省市展开了回收废旧铅酸蓄电池的工作。根据国家政策引导指示,对各省市区域的代理商进行基础改造,使其具备废旧电池暂存条件,并先行先试。依托超威集团的5个委托集中转运点和97个收集网点,新疆超威梯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收集、贮存废旧铅蓄电池总量将达到每年10000吨。

  2018年5月超威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开发并上线了“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1.0版本,并在2019年3月底发展到2.0版本。先进的大数据管理平台,更快地实现了铅酸蓄电池流转全程可视化管理,形成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监督留痕、责任可究”的铅蓄电池监管数据链条。

云图片

  此次新疆超威梯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能够得到环境厅认可,继续开展落实铅蓄电池回收产业,是历史的契机,也是超威集团致力绿色能源响应国家政策的体现。完善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的法规制度,形成绿色环保的优化链条,对推动整个旧电池回收行业起着关键性作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