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battery enterprise alliance
hezuo@cbea.comCall Us(86-10)50906120
聚焦:超威动力关联公司入选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30 18:51:33
关键词:关键词:超威动力

  在国家政策助力和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变革下,电动化已成为全球趋势。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接近400万辆大关。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动力电池装机规模也“水涨船高”。早些年上路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不少进入退役阶段。

  随着新能源汽车退役潮的到来,动力电池回收成为政府、社会、整车、电池企业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2018年、2019年,工信部联合多个部门,组织地方政府、企业参与到动力电池回收中来。

  2019年,浙江省工信委发布了《浙江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浙江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试点工作正式展开。其中,国内电池巨头——超威集团旗下超威创元成为参与本次试点工作的第一批动力电池企业之一。

  据了解,目前超威动力也是国内主要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之一,在动力电池生产制造、电池回收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根据浙江省工信委文件要求,参与试点的企业需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全生命周期产业链开展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体系、梯次利用、再生利用、溯源管理等工作,探索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和市场化商业模式。

  据介绍,超威创元参与的试点工作主要涉及回收网点建设、梯次利用、设计提升和余能检测四大部分,涵盖了动力电池大部分环节。

  事实上,超威动力等相关企业被选为试点单位,有着更长远的意义。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目前我国待回收利用的动力电池规模和体量还相对较小,企业因此面临的成本增加相对有限,企业现在应该做的是通过积极开展相关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探索,寻找到实际可行的解决方案。否则,一旦等到大批量退役动力电池进入市场,再进行回收利用领域的布局,企业将面临更高的成本负担。

  超威集团及超威动力等相关子公司入选试点单位,将很好的进行探索、总结经验和回收模式,为动力电池大规模回收,探索出具有经济性、可行性、可复制的回收之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热门栏目
● 独家观察 ● 行业政策 ● 锂电池 ● 燃料电池
Copyright©2014电池中国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22966
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网 |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 网络实名:电池中国 电池中国网